杂书茅房

《呵呵》-七世有幸

摘抄:

  • 神说我们有罪。神说我们皆是踏着鲜血跌跌撞撞,迷途的羔羊。

  • 人总是向往自己无法过的生活,却没人问那些异类一声是否会孤单。

  • 因为网络上的结交对象是可以自己选择的。根据兴趣与观念划分的团体,比起被利益关系绑在一起的团体,虽然更加松散脆弱,却也正因此而珍贵。

  • 在那样的环境里,情感投资成了唯一的投资,倒不如说它比现实中更需要以真心换真心吧。

  • 能用绚丽修辞装点的,就不算别离。没经历过当然不会明白,有体会也不可言传。所以越朴实,越接近无言,也就越接近人心。

  • 棱角没被磨去的人总能活得很精彩,而我们当观众就满足了。 会说出这种话,只是因为他还没被自己的棱角真正刺伤过

  • 生与死这样的绝对状态之间,还有着无限广袤的灰色地带。

  • 就像路边的乞丐只想着下一顿饭,没空去妄想钻石。可一旦凭空得到了钻石,又怎么会甘心放弃?

  • 但凡人毕竟是凡人,总有九泉下鞭长莫及的一天。当初的陪伴越美满,此后独行的道路就越凄凉。

    成就迟,分别早,叫人惆怅。

  • 几十年的光阴,日日夜夜,难道就要全部献祭给记忆里的人,只为了将戛然而止的故事成全到最后,爱到惨烈才算圆满?

  • 喜欢一个人就是一件伤心的事。早不伤心晚伤心,开头没哭过,就得在结尾哭一场。

    他曾立志要找到一个让自己快乐的人,无论遇到什么事,这个目标始终没改变过。他从未考虑过世上最单纯的快乐,是不是也需要付出代价。

  • 婴儿哭泣是为了索求母乳,孩童哭泣是为了索求拥抱。当他们长大,哭声不再能换来想要的东西,渐渐就会学会忍耐。

  • 我的唇亲吻过谁的唇,在何处,为了何故

    我已忘记了,又是谁的手臂

    枕在我头下直到天明;但今夜的雨

    满是鬼魂,在窗玻璃上

    敲打、叹息,竖耳倾听着回应,

    而我心中翻搅着安静的痛楚

    只因那些被遗忘的年轻人

    再也不会在午夜转向我,将我呼喊

    正如孤独的树立在冬日里,

    不记得怎样的鸟儿一只只地消陨

    只知道它的树枝比以前更孤寂:

    我也说不出怎样的爱人曾经来了又去,

    只知道夏日曾在我心里

    歌唱了一小会,如今却已杳无声息

笔记:

好久没啃点儿耽美文了。题材很新颖,简单的故事结构,阅读起来很流畅。以一个伟大的传播文化的组织——字幕组为背景的HE故事。想要给人一碗水,首先自己要有一桶水,深以为然。作者是有很强的外语翻译能力的,所以就题材而言,能轻松驾驭。非常喜欢文中一段英文诗歌的翻译(见摘录↑)。

文中特别触动我的,是贯穿始终不断提到的死亡,如今回想,亦觉得就是文中主旨。爱人的死亡,亲友的死亡,永远存留在记忆里的过去和再也触碰不到他们的未来,可这样又能如何,仍旧是自己的日子自己过下去 ,珍惜周遭还拥有的,不轻易放弃拥抱幸福。

而这一切仅仅就是活着二字而已。

太沉重,又太惆怅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